黑色的魔力與誘惑



昨晚在玩Game時突然想起來 Black Latex suite 的威權形象其實早就生活在我們的生活中,而且可追溯到百年前吧! 怎麼說呢,大家不妨看看以下幾個看似毫無關聯的 key word ~ 忍者、蝙蝠俠、青蜂俠、貓女、霹靂小組、特種部隊、Nikon D50、iPod Nano…

發現了嗎? 他們的共同特色都是黑色的緊身衣,霹靂小組(SWAT)和特種部隊在電影中的場景不論是白天還是晚上均是一襲黑衣,除了黑色材質不易反光外也會給敵人一種視覺上的震撼,而增加執法者的威嚴。女王們不也是如此嗎? 1998年我在黃金海岸的華納影城看到貓女的打伴時有一種莫名的敬意,貓女的隨身武器不正是一跟長鞭嗎? 那時候真想來挨個鞭子看看,大家不妨想想看第二集中的情景,貓女的服裝的材質正是Latex中常見的PVC (或是無鉛的PS),對於伴演Master的男生而言可以考慮一下Batman中的服裝,絕對會讓女奴死心蹋地的服伺你的!

黑色也代表了高貴,看看身邊的物品及產品包裝,黑色的好像都比較貴,高階數位相機諸如Nikon / Canon的DSLR動手六、七萬不都也用黑色的機身,iPod Nano & MacBook也都出現黑色的機身,這些是否都跟穿著深色西裝的上班族很速配呢! 去年我幫公司規劃一個新產品的包裝也是用黑色亮面的設計加上燙銀的字,客戶都覺得很高貴。經過Latex系列包裝的女王,不但倍感專業、高貴(也讓奴高跪)、同時也很有威望一般。

有一年夏天筆者去雪梨實習時就碰上一位白天是保守的上班族,而晚上是火辣的女王,她就耗資從法國進口一件黑色真皮的Latex裝配上長筒的高根皮靴,整個花費高達上萬台幣。但效果驚人,為了避人耳目她還會戴上貓女頭罩,當然是怕碰到熟人;不過還是碰到了:還是一位日本客戶,某大集團駐澳洲的社長被我們設計給這位女王毒打了一頓。那天是這位尚在實習的女王第一次把新行頭穿出來的時候,野村社長見到她時馬上判若兩人,白天的威風全沒了,換來的是恭敬的眼神;業餘的女王經過包裝後就變成比專業還專業了。可見Marketing的重要性(不好意思,三句不離本行)! 不過,你們可能會問 “社長” 也來這套嗎? 我個人只碰過一次,但日本小說 “跪下來舔我的腳” 當中倒是有不少描述,縱使是小說也是根據某些傳聞所寫的,這本以銀座SM Club為主題的小說也在此推薦給大家!

留言

熱門文章